close

哈囉!大家好!(鞠躬)

 

久違的部落格,以前都是拿來寫寫有的沒的,單純自己的日記,

2017年,現在決定要好好來分享一下我的美妝品們啦~ (雖然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要看?)

拍成影片應該更沒人要看了XD 

不管了!就從每個人都很喜歡看的年度愛用品開始吧!

 

首先~ 保養的一切都要從清潔開始!

我不是一個有洗面乳特殊愛好者的人,一直覺得只要能讓我臉洗乾淨用哪個牌子都可以,

前前後後也用過非常多種洗面乳,但我的最愛就是這罐~

Ballot Flurin 養蜂人滑蜜卸妝清潔液Gel Demaquillant

購買處:品天然

(圖片出處:品天然網站)

 

是的,因為我把瓶子丟了,但這絕對是我必須一定要回購的產品!

它雖然ML數很小,才50ml,會覺得洗臉的這樣一下就用完了啊,太貴了吧!

但它用量真的非常省,真的不是普通的省,

按壓一下可以一般洗臉,按壓三下左右可以卸妝,雖然我卸妝是不會用這罐,除非我那天真的懶到一個不行,

但它真的可以卸得非常乾淨,

早晚我都喜歡用這罐洗臉,洗完完全不緊繃,非常的舒服!

 

他是一罐不會起泡的洗面膠,所以追求滿滿泡沫的人請不要買它,不然你會覺得它怎麼這麼難用~

另外就是追求洗完會有一種超乾淨感覺的人也不要買它,因為洗乾淨後他有一種沒洗臉的感覺(?)

簡單的說就是它非常溫和,但是真的有洗乾淨喔!

在臉上輕輕按摩就有淡淡的野味(?),我覺得那不是蜂蜜的味道,如果有用他們家蜂蜜產品的人才會知道那種野味XD

這類的產品真的可以去他們家直接用用看喔!因為它絕對不是那種專櫃香到不行的那種。

 

 

接下來是卸妝產品,是我長年愛用,大概已經用了三、四年的時間了

完全無法把它們換掉,除了非常好用之外,價格也可愛,要換別的牌子用了都覺得心痛,覺得在燒錢

 

露得清 深層卸妝乳

露得清 眼唇卸妝液

購買處:各大美妝店,時常有買一送一活動

P1040605_20170122.JPG

 

卸妝乳的部分,大約按壓三到四下的量,它就可以卸得很乾淨,

如果是很完整的妝容,我都會至少按壓四下,

它非常的溫和,便宜又好用啊!(我本倫是可以買開架就不買專櫃,可以用天然就不用防腐劑)

 

眼唇卸妝液的部分呢,

我通常都是搭配蘭韻的化妝棉,薄的那種就可以了,

倒大約10元硬幣的大小,就可以敷在眼睛上,大約敷個10秒左右其實就已經可以溶解很多彩妝,

我知道比較多人推薦巴黎萊雅納罐,但我就是沒有想要去用,也蠻怪的哈哈

露得清這罐真的非常溫和好卸,也不熏眼,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都不會換了吧~

 

接下來是非常好用的睫毛膏卸除液!!

Kiss Me 睫毛膏卸除液(下圖左邊粉紅色那隻)

P1040617_20170122.JPG

 

會知道這個產品是因為當年我哥的女朋友(現任的大嫂)放了一支在我家,結果我試用之後真的是驚為天人!!!

就像刷睫毛膏一樣刷在已經有睫毛膏的睫毛上,完全不用等個幾秒,就安心地敷上眼唇卸妝液,過個10秒,全部都卸下來了!

完全不用搓不用揉,就是這麼簡單啊~

一支就可以用很久,還常常搭配睫毛膏做特價,但好像沒什麼人知道這東西?

趕快去買啊,什麼睫毛膏都可以用這支睫毛膏卸除液卸除~

 

 

接著就從化妝水開始吧

化妝水真的不是非常必要的東西,有些人甚至不太使用化妝水,但我自己的習慣是一定會再用化妝水擦拭臉一次,

說到這我就要先講一下搭配的化妝棉是~

資生堂輕柔感化妝棉Shiseido Facial Cotton

購買處:寶雅(目前只在寶雅看過)

這真的是我2016發現最好用的化妝棉了!

會知道這款是因為去靠櫃試了搖搖水粉霜,櫃姐幫我做基礎保養時,

拿出了這個化妝棉跟我說他們推薦搭配使用化妝棉,因為可以增加皮膚的吸收,

我本來是一個不太使用化妝棉上化妝水的人,覺得就是摩擦皮膚的棉花,但我真的覺得這個化妝棉很好用

現在每天我都一定要用他啊!

除了化妝水用量不需要太多之外,使用在臉上後,有感覺臉真的有吃進化妝水,

而化妝棉上的化妝水並不會流失太多,這是讓我覺得很神奇的部分!

所以我會再倒一點化妝水,讓他變成濕敷的功能,這款化妝棉可以撕成兩半,所以每天我都會濕敷我的臉頰或額頭下巴等。

1115e69c7b0050569938ea.jpg

(圖片出處:網路)

 

 

2016年我使用的化妝水也有三、四罐,用來用去我還是選擇可以有效舒緩我過敏的化妝水

Florihana有機純露 - 羅馬洋甘菊純露、大馬士革玫瑰 500ml

購買處:芳療家(有店面也可以官網購買)

P1040606_20170122.JPG

 

純露這種東西就是水跟花去蒸餾出來的,所以是非常天然的,

芳療家的純露是可以內服外用的,可喝可擦

我買了大馬士革玫瑰還有羅馬洋甘菊純露

玫瑰純露有非常多種口味,但功效都差不多,我主要是買來濕敷跟喝,

內服外用一起來,外用就不用多說了吧,玫瑰就是保濕聖品~ 主要我都拿來濕敷,

至於內服部分,主要是我想要改善經痛,沒錯~喝玫瑰純露可以改善純露!多好啊!

讓水變得好喝又可以改善經痛!

我在經期來前幾天就會開始喝,玫瑰的濃度自己可調配,濃淡都可以,經痛真的會改善非常多~

我看我的助理也會經痛,就裝了一些給他喝,沒想到他跟我說真的很神奇,真的不經痛了!

所以說~廣大的婦女們,如果有經痛的情形,請喝玫瑰純露XDDD

但是玫瑰有一點點腹瀉的作用,一開始請別喝太多,身體習慣之後就會好囉~

 

至於洋甘菊純露,芳療家有賣兩種,一種是德國一種是羅馬,

而芳療家賣的德國洋甘菊純露因為精油含量過高,不適合敏感肌的人使用,

我自己是追求每天都要舒緩肌膚的,所以我就買了羅馬洋甘菊,

每天我都會用羅馬洋甘菊搭配化妝棉將臉擦拭過一次再進行後續保養,也會每天用擦完剩下的化妝棉濕敷

肌膚狀況真的變得很好喔~~ 比較穩定!

 

2016我最愛的導入型保養油,絕對就是它 (我到底在激動什麼)

HABA 美白C鯊烯精純液 30ml

購買處:請上台灣官網查詢

P1040607_20170122.JPG

 

網路上已經燒得很熱烈,我第一罐使用的是美白的,

因為去年有出車禍的關係,臉上留下了疤痕,所以我就將美白的先開封來用囉!

美白的部分我沒有真的感受到,應該也只能說臉有變明亮而已,

我通常在化妝水後使用,可以讓後續保養品吸收得很快。

另外我也會將它加在夏天的粉底液裡面使用,夏天的粉底液通常比較乾一點,加入一滴的HABA,質地完全不一樣了

除了超級服貼之外,還有一種光澤,像奶油肌那樣~

 

我對他的評價這樣看起來好像很普通,哈哈哈我實在是太不善言辭了,

但他就是一種每天已經不可或缺的保養品了~

我也有買給我媽媽用,我媽媽也是說後面保養品真的吸收超快的!!

我媽媽是超級大乾肌,擦了之後真的臉都澎起來了,本來都乾扁扁的

 

有去日本真的要買個幾罐回來,去年去日本一口氣買了五罐啊,哈哈哈

趁現在日幣便宜,跟台灣買真的有不小的價差喔~

 

精華液的部分~

SEA FLORA 濃縮藻高氧修復精華液Potent Seaweed Serum

購買處:品天然

KIEHL'S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

購買處:百貨公司

P1040608_20170122.JPG

 

SEA FLORA這罐精華液是非常讓我驚豔的,去年春夏換季時,我的臉竟然變很乾,乾到都有點乾癬了,

我就趕快把這罐精華液拿出來用,沒想到三四天的時間,皮膚就好了!修復能力真的很棒!

既清爽又保濕而且修復力又很棒,絕對要再回購!

 

我本來是都只保濕的人,因為覺得美白傷肌膚,通常也比較刺激肌膚,

但因為去年出車禍的關係,臉上有疤痕,算是黑色素沈澱,我實在等不了讓它自己慢慢淡去,除疤膠也沒什麼用,

我就馬上跑去買了契爾氏的這罐美白精華液,

用到現在才一兩個月的時間,我的疤竟然已經淡了不少!

我想這罐精華液真的是專門拿來淡斑的,或是有黑色素沈澱的痘疤等,應該都會有很棒的效果,

但如果說是整臉的美白,我目前為止是沒有看到什麼成效啦~

我會繼續用下去,如果有變白再更新囉!

 

另外,再推薦兩罐保養油(膏)的產品~ 我真的自從接觸品天然後,真的很熱愛油類的產品啊!(笑)

ISUN ORGANIC 茉莉提升芳療面油Sapphire Facial Oil

Meadowlake Farm 肌膚再生蜂膠膏Hive Isalates Salve

購買處:品天然

P1040609_20170122.JPG

 

一開始使用茉莉面油時,其實我真的覺得這個產品有點令我失望,

一開始我覺得他需要很大的用量才能推滿我的臉(還是其實是我的臉太大?XD)

除了用量有點大之外,也覺得沒有什麼用處,

但自從搭配了HABA的油做前導之後,我突然覺得這罐好好用喔!

原來這罐面油不能在臉很乾的時候擦,無法當做前導的面油使用,

之後我就用他用的很開心了!除了味道很棒很療癒之外,保濕的功效也很不錯,

我喜歡在早上使用,只要按壓一小下就可以擦滿兩頰,我也都只擦兩頰,兩頰太乾~

還可以順便在早上療癒一下我不想上班的心情啊!

 

另外,肌膚再生蜂膠膏是我已經回購第二次的產品,

他真的就是油膏!

P1040610_20170122.JPG

 

我一開始也不太能接受這種膏狀的質地,但是使用久了也真的習慣了!

這種廣口瓶請一定要使用挖勺,千萬不要用自己萬能的雙手啊!

用挖勺挖起來後,我會放在手背上,在用手一坨一坨的放到臉上,千萬不要在手上先把蜂膠膏暈開啊!

這樣你的手就先吸收一部分的保養品了

把蜂膠膏平均的分布於臉上之後,他就會慢慢地融化,就會變得比較好推了,這時候再按慢按摩臉就可以了~

 

蜂膠膏雖然質地是很厚的那種,但卻不會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當然~睡覺時真的很麻煩!因為會沾到頭髮跟枕頭套,但也有個好處是這樣你就一定會常常洗枕頭套啦!

 

蜂膠膏的修護效果真的是我用過所有產品中我最喜歡的,

在肌膚敏感的情況下,化妝水後我就會使用蜂膠膏了!然後再上後續保養品,

像這種天然的保養品,不像專櫃保養品那樣要分分子大小等等,要依序上保養品,

天然的保養品就是想先擦哪罐就先擦哪罐啊~

 

現在我的肌膚狀況比較穩定之後,一週我還是會固定使用一次蜂膠膏,但我就會改到保養品的最後一個程序使用,

當成晚安面膜,效果也是超棒的!用量一定要非常足夠!不誇張,用量一定要用到跟半顆的帶殼花生一樣多,

這樣的比喻有人知道到底要多少嗎XDDD

 

所有的保養品都是依每個人的使用狀況而定的!請勇於嘗試囉~

 

接下來是我最最最最推薦的日霜!

Tinderbox 菩提花保濕平衡日霜 Day Cream

購入處:品天然

P1040612_20170122.JPG

 

這罐日霜真的很強大!

他真的可以不只是日霜,因為我早晚都會使用 XD

他有非常療癒的味道,但我說的療癒味道很多人都不能接受,我曾經拿給一個好朋友聞,他只用專櫃保養品,

但他真的覺得這味道沒有很療癒,哈哈,所以這種芳療產品請去店面先試試看喔!各位!

 

他成分中含有乳油木果油,是非常棒的油,而且乳油木果油本身就是可以抗紫外線的,富含豐富的維生素,

而這罐日霜也添加了很多舒緩皮膚、平衡油水的配方,所以早晚我都很愛用啊!

重點是這罐日霜不管你塗了多少在臉上,他的吸收都很快,都能吸收進去皮膚裡!

 

這是我的第三罐日霜,簡單的說我人生已經不能沒有這罐日霜了!

 

 

最後是身體保養的部分,護手霜我最喜歡的一直都是梨牌的護手霜

Pears 護手霜 80ml

購買處:各大美妝店

1015810000744_L1.jpg

(圖片出處:網路)

梨牌的護手霜雖然會覺得有點難推開,

但是推開後滋潤度真的很棒,而且也不黏手,吸收力非常好。

所以我都把這條護手霜放在辦公室,因為我本身工作是傳統產業,常常摸到髒東西就會想洗手,

洗手手就會很乾,乾了就再擦護手霜,擦了護手霜又要工作頓時就會覺得很煩啊!

所以梨牌這條護手霜不黏手真的是最佳選擇~

 

凡士林 香薰舒緩潤膚露(下圖左)

購買處:各大美妝店

Lucas's Pawpaw 木瓜霜(下圖右)

購買處:澳洲(可找網路代購,但請不要問我要找誰)

P1040614_20170122.JPG

凡士林的潤膚露我一直都不太有興趣

直到有一天可能心血來潮,就買了

還買了我最不喜歡的薰衣草味,真的是蠻詭異的,哈哈

因為一直以來我有點害怕很人工的薰衣草味,會讓我有點反胃,沒想到凡士林這款不會,

跟我想像中的薰衣草味有落差,還蠻舒服的味道,而且質地很清爽卻很保濕

冬天的時候,我的腳一定會乾到變白白的,前一晚上如果有擦乳液,隔天早上可能還有一點乾,

但擦一次這款潤膚乳,隔天腳還是很保濕,真是太棒了~

 

另外這個木瓜霜我都是拿來當急救品使用,因為手指跟腳趾的指甲邊緣通常都很乾,

我都會拿這個木瓜霜來當指緣油使用,效果很棒!

質地跟蜂膠膏有得比的粘稠,有點難推開,需要靠人體溫度讓他稍微融化~

這個木瓜霜據說功效很多,簡單的說各種疑難雜症都可以用,舉凡刀傷、燙傷、割傷、擦傷,

或是皮膚乾裂、濕疹、曬傷,感覺沒有他不能用的一樣,哈哈哈

但其他用途我沒有使用過,所以不要問我~哈哈哈,可以自行估歌大家的用法囉!

 

 

差點忘了還有頭髮!

洗髮精我沒有特定使用,只要不含矽靈我都用

潤髮乳也無特殊愛好,但最近是有比較喜歡美妝生的洗髮潤髮護髮產品啦!

保養油的部分我最愛的就是逸萱秀的囉~

Essential 逸萱秀 日間五效煥髮菁華油(下圖)及夜間長效修護菁華乳(下下圖)

購買處:各大美妝店

兩罐都是我的最愛~ 但夜間那罐的罐子被我丟掉了,下圖是日間五效煥髮菁華油

P1040616_20170122.JPG

esl_nightcaremilk_00_img_l.jpg

(圖片出處:官網)

 

日間用的這罐非常清爽好吸收,因為我頭髮很多又很長,長度是快到腰的長度,髮量常常都會被設計師說頭髮多到吹頭髮手很酸的那種程度XD

通常我會將頭髮分成兩半,一邊按壓三到四下的量去塗抹,用量完全沒在省,但是依然很快就吸收~

如果我有要上電捲棒,我也會用這個精華油打底,因為吸收真的超快的!

 

夜間的精華乳原本我覺得有點沒用,但後來我發現隔天早上起床頭髮真的比較沒那麼毛躁!真心不騙~

因為我有自然捲,還不是普通的捲而已,常常燙捲都可以撐一年,因為有自然捲的加持(笑)

所以我頭髮也是蠻毛躁的,但用這個精華乳就會乖很多~

 

兩罐都是便宜又好用的產品,量用多一點也不心痛,所以大家可以試試看囉!

 

 

好囉!保養品部分終於分享完畢了~

我也是說了蠻多廢話的!

感謝收看囉~

 

 

arrow
arrow

    Tiffany J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